“The Sore Feet Song” - 増田俊郎

 @荼沐 千火生賀!你說的,要寫我們的故事。哈哈哈哈哈哈。



是谁偷了饼干,藏在饼干盒里?




《1》




窃盗之城的人口数始终成谜,几百年前,市政听曾作出努力,坚持每隔两日统计人口,但苦於作业量庞大,实施不了多久便被众人选择性遗忘——因为人口浮动实在过於频繁,每分每秒都有人在离去,或折返。若要形容,这是一个不停分裂或者增生的城,人们习於离別,带上他们的饼干盒,展开一段旅程⋯⋯




窃盗之城的称呼想必听来会让人心生不安,误以为这是一个作恶多端的城,城中住着满满的恶霸和罪犯。其实并不。这是一个平凡的城,城中有善人,也有恶人,更多时候,善人的比例远远超过了恶人。真要鸡蛋里挑骨头,某一种犯罪比例长期居高不下——偷窃,偷饼干。据传闻,城镇的名字也因此而来的,像一则不怎么高明的冷幽默。可是没有人报案,没有人自首,没有人为此入狱,反倒有许多人被偷走饼干后,为此远游,向远方,仿佛随着不知下落的饼干,他们的目光和心灵,也掷向了不知名的远方,心更自由了,虽然迷茫,可世界为此打开了。




窃盗之城的居民,人人皆有一个饼干盒,这个饼干盒是每位新生儿的礼物,每个人的造型和质地都不一样,除了持有人,谁也没有办法将它打开。听说,一开始,每个人饼干盒里的饼干数量不一样,有些人比较多,有些人比较少,有些人是空的⋯⋯可惜的是,没有人愿意透露详情,为了更方便解释,在这里举一个虚假的例子:一开始,Allen的饼干盒里只有一块饼干,有一天,他打开饼干盒,发现他的那一块红色星星饼干不见了踪影,有人窃取了它,这给了他一个提示——世上存在著一个对他至关重要的人。至此,Allen有两个选择,去找偷饼干的人,或者不去找。




啊?你问然后呢?没有然后。饼干盒的运作模式至今还没有人摸透,目前已知的线索如下:




壹. 每个人的饼干盒都独一无二。


貳. 每个人饼干盒的饼干也独一无二。


參. 窃取饼干的人难以归类,他可能是在你身边的亲人,也可能是你还未能结识的陌生人。而他造成的影响,在你生命中担任何种角色,也没有半分规律可循。


肆. 每位窃取者都是无辜犯,他们并不自知自己窃走了別人的饼干,他们偷来的饼干,总是无声无息的,出现在自己的饼干盒里。同理,他们可以选择去自首,或者不去自首⋯⋯只要他们能找出,自己偷的,究竟是谁的饼干。


伍. 怎么抓人或自首?不知道。听说,见到就知道了,但也有人说,见到也不一定知道。


陸. 很任性吧,饼干盒。


柒. ⋯⋯非要再让我挤线索,没有,真没有了⋯⋯好吧,提供一个不数据的数据供你参考,单方的窃取随处可见,有些人终其一生,饼干盒的窃案,不论窃人或者被窃,都是无头案。若身边的亲人、朋友、爱人刚好是窃犯,那很幸运,你可以抓到现行犯,这个机率不低,但也没非常高⋯⋯幸运儿总是稀少,这是真理。最为幸运的一种,也是最为少见的,便是双方互为窃人与被窃身份,而且他们找到了彼此,确立了共犯关系。


捌. 有人说窃盗之城的居民是幸运的,因为他们有幸窥得一条线索,找出窝藏在生命中,爱的罪犯。却也有人说,一知半解比起一无所知更为可怜,多少人捏著那少得可怜的线索,最终一无所获。


玖. 不知道你怎么想?若你有幸/不幸身为窃盗之城的子民,祝你幸运。




窃盗之城的东城区,有一条著名的食物街,其中又以『南派三酥』为首,他们家做的派,不是一般的派。一般的派吃下去,顶多入口时酥一回,可『南派三酥』的派,一入口,可酥三回,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美食客到此嚐鲜。以此为始,周遭也开立了不少餐馆与小吃舖,在这当中,有一家精致小巧的花草舖『荼沐』,明亮的温室造型,内有三张小木桌与一个小吧台,店主人——千火此刻正站在吧台内,轻轻地盖上他的饼干盒,并小声叹息。




她的饼干盒,不见了一块饼干。




TBC.



 
评论(1)
热度(5)
© 飛魚結繩/Powered by LOFTER